踩踩樂 日月行館 畢業典禮 排隊 空姐 

【親身經驗說健康】別吃太鹹
上一篇文章是說別吃太辣。文章如下:【親身經驗說健康】別吃太辣這一篇要說的是,別吃太鹹。如同上一篇說的一樣,我當時很愛吃那種乾的滷味。而點完後的配料—酸菜(鹹菜),鹹鹹又酸酸的,很對味!但是,這些滷味與酸菜真的好嗎?那些滷味中,總會有幾種東西吃起來太鹹,除非配一大口飯,不然真的很像醬菜一樣。每回看到許多年輕人排隊爭相購買,就會心動。所以我也認為只要喝一大杯無糖的綠茶,就可以稀釋。所以,買完滷味(還有加辣油的喔!)再買一杯無糖綠茶,真是完美的組合。身體,會忠實呈現他的反應。每當我吃完一頓很鹹的東西,大約過一個小時吧,我會感到口渴難耐,並喝幾大杯的水。雖然吃完滷味也配了一些無糖綠茶,但口渴的感覺每回都會出現。後來,我看到有很多人有糖尿病的問題,也有人成天洗腎度日。深究其病因,竟然就是吃太鹹! 這使我開始驚恐,並開始檢討自己會不會吃太鹹!一個人的腎,是相當重要的。一旦壞了,就很難醫得好。如果常吃太鹹、常喝飲料,尤其是甜飲料,就會造成腎的負擔。那些滷的、醃的東西,往往弄得「死鹹」,當碰觸舌頭時,就覺得太鹹了,有時還會覺得麻麻的,只因鹽分太高,更何況吃到肚子裡呢!會感到口渴,一定是身體發出求救訊號了,表示內臟也受不了這麼鹹的感覺。所以,我也停止吃那些重口味的東西,希望沒有對自己的健康造成太大的威脅。況且,人家真的是拿合法的醬油來滷東西嗎?不見得。許多滷味都是用化學藥品與色素來滷,東西雖然有漂亮的色澤,但卻不是新鮮又營養的東西。據說,日本有些家庭主婦因為受盡先生的折磨,早已對先生充滿怨恨。這些主婦希望先生早點死,因此每次都在先生的飯菜中多加一匙鹽!吃太多鹽,心臟也不好、腎臟也不好!還是少吃鹹的東西吧!保護自己的腎,口味必須清淡一點。偶而吃一兩頓不加鹽的東西,也比吃太鹹還要安全!(P.S. 對老婆好一點!不然改天您會發現,為什麼菜愈來愈鹹、愈來愈下飯?)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項彥宏 的頭像
    項彥宏

    治癒系部落客

    項彥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