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間諜 貢寮 小琉球 下午茶 世足預測 

乙級作品
最近迷上旅遊生活頻道的『巧克力夢工廠』
男主角威利為了製作出夢想中世界頂級的巧克力,
從委內瑞拉山上自行栽種可可樹、收成、研磨發酵可可豆、
甚至中段精緻研磨、後段加工包裝以至產品打入市場,完全是一人獨立完成,
他想要藉著製作出純粹的百分百巧克力,
告訴世人真正的巧克力,並不是加了大量牛奶、脂肪、糖分的市面大量販售的偽巧克力糖果。
而是有如品嚐咖啡般,不同的產地氣候,所產出的可可豆有不同層次的香氣,
有果香、核桃香...,而這些味道唯有不添加太多的外來調味才能細細品嘗到。
而巧的是公公竟然也有看此節目,看完後受到男主角的熱情理想所感染,
希望小姑這次去英國時幫他帶一塊威利牌可可磚回來嚐嚐 。
其實我不好意思告訴公公百分百的巧克力吃起來又酸又苦,難以下嚥,
必須再自行調製成各種產品才會好吃,譬如做成巧克力慕斯、巧克力蛋糕....
但孬種的我,通常遇到這種情況都選擇閉嘴不多加評論。
我也很愛有關巧克力的一切產品,
這次烘焙課做了淋上甘納許的巧克力屋頂蛋糕,回來品嚐覺得幸福極了
沙波蘿麵包 和  波蘿麵包
是奶酥麵包的進化版,
唯一的變化是上面覆蓋的麵衣作法不同,
波蘿麵包最後蓋上波蘿皮、刷上蛋汁後於室溫下風乾才會形成龜裂,
我傻傻的拿去後發酵箱,結果濕度太高波蘿皮完全不龜裂,
乙級產品注意的小細節多,操作過程也比較複雜,
有時做好竟然拖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得了家。
而這一堆做好的奶酥麵包帶回家後,
等於可憐的卡金已連續吃了二個禮拜的奶酥當早餐,吃到他都快吐了。 
辮子麵包要記口訣,編成四辮、五辮、六辮,有時記錯辮子就打結了,
我跟組員相互開玩笑明年再重新報名上課吧,以我們這?腳的程度大概還沒考試就被監考官趕出來了。 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項彥宏 的頭像
    項彥宏

    治癒系部落客

    項彥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