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一展 紙箱人 蛋糕毛巾 美腿 HOLGA 

鄉村娃娃二


先說這娃娃並不是我做的,圖一是媽媽買的布娃娃,
那時還沒接觸鄉村娃娃,看到這娃娃以為只是一般市售的機器製娃娃,
從小就討厭洋娃娃的我不懂媽媽幹麼買這麼一個娃娃在家中放。
這次回娘家,突然像著魔般很仔細的研究娃娃的衣服,
小碎花裙縫上打折過的花邊從內而外一層層的堆疊出來,
髮絲是用毛線拉鬚再編成辮子,五官用繡線一針針的縫上去造成立體感,
最特別的是這娃娃是用廢棄空酒瓶做內部支撐,整個就是耐看又別緻,
我不懂為什麼麼看了她數年了竟沒注意到這麼一個珍品?
我跑去問媽媽這娃娃在哪裡買?
她說是去專門做拼布的個人工作室買的,價格不菲。
再來這個娃娃,是去逛台南府中街看到的,
府中街沿路不是具有個人特色的小小餐廳,或咖啡館,
就是專賣自製的手工藝品的小販,整條街營造得頗有異國風味,
之前就有聽過同好來此買鄉村娃娃,今天終於讓我看到了。
對卡金來說一個娃娃要價上千塊實在不值得,
但我分析給他聽,如果自己做光買材料就要五、六百元,這娃娃實在賣得太便宜了。
把她和我做的娃娃擺在一起,有沒有注意到裡面的洋裝花色是同款式的?
不過仔細比較了一下,人家做工還是比較精細,
不會看到縫線在外頭,布料花色選擇也比較多變化,
還有娃娃表情畫得好可愛,我畫的看起來就顯得有點滑稽了。
老闆娘還送我一個小娃娃,我擺在大娃娃的布包裡,好像袋鼠在背小孩,
老公說家裡快被娃娃淹沒了,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,
我沒有很喜歡娃娃,卻不知不覺囤積了一堆娃娃,看來我得要節制一下了。
老公os:半夜起來上廁所,看到娃娃嚇得皮皮挫...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項彥宏 的頭像
    項彥宏

    治癒系部落客

    項彥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